terobi今天弃坑了吗

咸鱼了!

alpha版开发完毕beta版开始

这里是Terobi的制作人枫2...

原来你还活着啊,还以为你们组坑了呢...所以什么时候发布呢...

我相信以上问题只是我自己脑补出来的...因为往往我们的开发日记都没有人关注,毕竟一点都不起眼谁关注你呢...

最近我从成都来到了上海,找了一份工作打工..一方面是自己耗了很久没钱了...一方面是挣钱养项目...

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不去考虑融资呢..因为我没有本事啊...要把一个steam游戏编出融资我真没有本事啊..我就是个垃圾...不然我们团队就不叫特弱比了,叫特牛比吧...

最近团队里发展的并不怎样,除了几个核心成员其他的外援各种各样的原因都坑了...也不怪各位,因为这个项目耗了1年多了,都还没有影,我觉得哪天突然咕咕也不是奇怪的事情。

那天我们统计了下,整个alpha版我们做了200左右的场景(包括LOGO等 场景),55种怪物AI,5个BOSS(计划是做8个),28种互动机关,游戏时间,我们自己玩那次玩了4小时还没有玩通,最后S5章节还有很多空白...我估计通关4小时最多了,不过初见的话应该会时间X2...

要说这个项目怎么样,我们内部目前都不是很满意,而且我觉得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改到让我们内部很满意也是很难的...虽然我不断的跟大家说我们只有4个人,而且还在摸着石头过河,但是大家总会拿着别人几十人的商业团队作品来进行对比,看看自己差距多少,完全就是炮灰作.....啊...绝对亏的血本无归之类的...反正项目自身对这个游戏都持以悲观态度...因为我们真的没水平做个像素游戏里的“3A”来..但是团队有着一颗3A的心,觉得不到这个水平就不行...但是我知道我们真没有水平,技术经济都不现实..甚至于有了经济.也不现实...我都说尽最大努力能怎样就怎样...我只希望老了后可以跟孙子吹吹牛,你看爷爷当年做了个这个游戏还在steam卖呢,羡慕吗(不过首先我是不是要有个什么...)

写了一堆悲观话,不过现在这个社会真的缺乏诚信,每个人看待别人的语言都会带着有色眼镜,比如说点不容易的话,就会延伸到这项目组开始卖惨了...还是那句话,我只想把游戏做上市,就算一份都没有卖出去其实又怎么样呢,反正努力了,而且感觉这辈子值了...挣钱这个事情,真的不是太重要...离开人世后,一分钱也带不走...但是可以留下你的作品...

说了一大堆废话了...挺感谢各位有耐心的看官看着我唠叨,接下来也就是关于我们项目接下来的一些计划了...


画面啊,肯定不行的...我们之前找了外援,其实外援技术还是不错了,但是我们却非要追求那种简单色块的像素动画,利用配色利用动画效果来烘托氛围...所以现在找了一些国外的案例开始模仿学习...我们现在4个人,做音乐的画起了素描,做程序的研究起了UI根特效,做美术的开始研究2D像素动画,反正是希望接近我们想要的那种东西,实在由于工作量达不到的我们用特效来补...

体验啊...现在这边觉得我们alpha版很多东西程序太不完善了,虽然实现了功能,但是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在游戏公司里的我经验是,没有恶性BUG已经很不错了,但是团队认为这个一点都不值得骄傲,没有恶性BUG不是正常的吗。


演出跟剧本啊,我这边在努力,首先我自己就是个玩游戏10个有9个跳剧本的,快餐时代根本不想看剧情,就算你全即时演算全程配音我都跳给你看, 但是一旦忽略剧情结果就是玩通了游戏却什么都不知道。想了下,剩下的那一个游戏不跳剧情的原因是,一开始的演出就跟自己想的不一样。我倒是希望努力在我们游戏里也做到这点,尽量10个玩家有1个不跳剧情我就开心了。


音乐...Terobi唯一拿得出手的东西了吧,记得之前做勇者要生活,什么都垃圾,就音乐还可以...谁叫我们有个职业音乐人还是个行业大佬呢,这个优势还是要承认的...所以艾尔菲我们目前做了27个BGM了,还会继续做一些BGM,这个游戏有很多BGM我们做了N个编曲版本来候选,所以淘汰的版本我们会扔在OST里的...Terobi的音乐,不敢说很强,至少是很特别的...


最后就是流程体验啊,我们一开始太担心游戏时间短,所以有几个地方玩的我这种快餐化用户想删游戏,反正我就是那种刁钻的用户,太迷路我删,太好找路我也删,太简单我也删,太难我也删,虽然重口难调,反正我会按照我的体验来调,最后我们满意就行...


所以艾尔菲这下要做到哪年,我估计2017中旬,虽然延期的可能性非常高...顺带最后我在毒奶下,团队里已经达成共识了,Terobi的未来只有两条路,一条艾尔菲发布,一条艾尔菲没发布团队解散...是的,我们抱着再坑就解散的心在制作这款游戏...或许哪天我们就真..解散了...作为旁观者的角度..我是觉得Terobi这种团队迟早解散的,因为有梦想,但是太不现实了...先坑用户啊..先坑一波啊...大家都这样说...要这样的话我觉得我在公司打工就好...没必要自己做游戏...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