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obi今天弃坑了吗

咸鱼了!

还差一点点

如果说,叫你开发个横版卷轴过关游戏你会怎么做?按照常规的想法就是做成冒险岛ol那样,或者抄抄DNF,做成移动游戏的话可以做成个小人跑跳踩,以过关时间拿评价。其中适合小团队做的必然是最后一个方案,因为不用写太多的代码,做几个怪物AI和场景就可以设计关卡了。
但是terobi是个很疼的团队,明明就只有几个人,连一个小团队的性质都达不到,去年我们发行了个小游戏叫变装战机,玩过的应该会明白为何我们用了两年多时间才把这游戏做好。除去学习时间外,短短的10个关卡,我们写了11个boss ai,每个都不同,写了15段背景音乐,比关卡还多,写了三种形态的操作角色,关卡包含了10多种场景互动AI,后期5关全部加入了专门的独立关卡AI,一大堆脚本结果游戏就用了一次,但遗憾是美术方面一直是我们的硬伤,唯一的美工没多少时间为我们画图,做为制作人的自己美术方面实在拿不出手,很愧对这个团队。
原本我们预计今年4月就可发布试玩版,暑期就有正式版,而实际上呢,廷期,团队里总会有人说不,总会有人提出更高的要求,因为想把游戏做得更完美,这点很像当年的暴雪,我也多次劝说,虽用心做游戏是好,但也要考虑实际啊,不过团队表示,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才是实际。
明天,我们的0.4版里程碑就完结了,游戏才完成了40%,不知何年何月才可望见成品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