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obi今天弃坑了吗

咸鱼了!

《勇者要生活》0.9版内部发布

虽然这个消息对于等游戏的你感觉就是坑爹啊,不过我是打算在这篇日志中分享下最近1个月左右制作的点滴。


作为游戏的装备系统想必大家也都习惯了,但是就这功能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呢,或许作为看客的你并没有写过代码,所以我也并不是说要讲多么深奥的知识。


首先要做的是优化性能,或许你们玩过一些游戏,存储道具超过几十个就卡的不行,这就是代码优化的问题,而现在比较好的优化方式则是将道具标注成一个个编号,然后再将编号合并成类似于早期FC游戏密码一样的字符,至于这个字符是怎么运算出来的,就是一个非常纠结的问题,想必几句话是说不清楚了。


接下来我们还需要一个功能,则是记住玩家上次退出游戏前所穿戴的装备,不然的话玩家每一次进游戏装备都会自动脱掉,这必然是个不好的体验,但是记住以后又会发生新的问题,就是装备在玩家背包里的排序,想必大家以前玩网游的时候有过这样的体验:卖掉装备,然后整理背包。关于整理背包,通常会涉及到装备移动的功能,那么装备位置移动后,相应的你所穿戴的装备位置也会移动。为了做到更好的体验,在制作的时候将玩家穿在身上的装备在商店里显示了出来,在卖掉装备的时候,还要去判断玩家穿戴的装备是不能贩卖的,在贩卖装备后,原本的装备会改变排序,或许说这么多,看客们已经云里雾里了。


另外,我们在游戏里设计一个比较有新意的系统,玩家可以把怪物掉落的材料等贩卖到市场,而市场的价格是浮动的,这个浮动且有规律,那就是某个东西近段时间卖的越多则越不值钱,看似一个简单的功能,实际制作中也需要考虑许多逻辑问题,比如价格的变动需要在游戏时间的第二天改变,而第一天的时间就需要记录道具的贩卖数量,此时还要考虑到玩家关闭游戏重新开启后数据的保存问题,总之每一个设计都需要考虑许多。


时间不早了,苦逼的码农也要迎接星期一新的工作,那么晚安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