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obi今天弃坑了吗

咸鱼了!

1.6更新,你们是不是把开发日记忘记了?

或许只有少数小伙伴有心访问下terobi的官网,然后在官网里看到了有一条是囧之国的开发日记,点进开发日记后却发现,怎么这个日记几个月没有更新。

实在是抱歉,terobi正在不断的寻找符合自己的定位,如果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,terobi的微博内容开始逐渐的变化了,慢慢的从游戏更新汇报和游戏内容汇报变成了开发幕后分享,我们在不断的总结和改进,让各位支持我们的粉丝们知道我们更多的事情(真的有粉吗)

terobi的主力基本上就是我一个人,团队里的小伙伴没人管运营,也没人管宣传,所以这一切都是我一个人在做,甚至我做了他们都不会来看一眼,因为我们自己的人到现在都并不喜欢这个团队的游戏,他们平常都是玩3A大作,玩主机游戏等,对这种小型的游戏看不上也是自然的。其实如果有钱有技术,我们也想做一些大型的游戏,让我们团队成员都提得起兴趣的项目,不过理想永远是要努力达成的,现在也就只能我一个人坚持一下了。

其实我不仅仅在经营terobi,我还在悄悄经营我的bilibili空间,每周更新音乐和专题文章,所以说实在的,我的日常其实非常累,可能一个人做了4-5个人的事,还没有什么收入,想换台手机也舍不得,想买台NS也舍不得,因为收入太少了。不过也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条路,也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,等囧之国做完了,我再去打个工,存点钱,把手机换了把NS买了就是,钱可以随时挣,梦想不可能随时有,所以其实我反而觉得现在人生很充实,我还过得挺快乐的,比工作期间拿上W月薪的时候都快乐。


这次1.6版中,有几个关卡玩家可以明显的发现没有场景,这个原因是因为美术QS君前段时间一直重感冒,住院挂水,他也不容易,我就不让他画了,外加他有家有孩子,生活压力很大,跟我是不一样的,等他康复了我再让他完成场景,然后我这边马上补上更新就是。

游戏还有一个坑是云存档功能,原本计划1.6上线,这个功能是团队里负责服务端的小伙伴郭少下班的时间帮我们做的,不过他最近也是年末加班严重,外加是个妻管严,在女朋友的精心调♀教中每天乖乖按时睡觉,没有时间管服务端这块了,其实这样也挺好的。原本打算我自己来写的,结果发现服务端这块实在搞不定(我自己学着学着把服务器都给搞好了,服务端程序实在是不知道为何总是500错误),所以暂时延后吧。

近期最大的成功是有许多家代理或发行联系到我,有想让我免费将游戏给他们代理的,也有给钱的,还遇到了给许多钱的,不过到今为止,我们暂时都没有考虑找代理或发行来发布我们的游戏,其中有一个发行机会,对方公司规模大,有成功项目,有市场推广渠道,其实真的很不错,但是对方要求我们将游戏改成他们想要的样子,应该说的改的面目全非了,这个我实在不愿意,如果要这样挣钱,我为什么不去找份工作呢,我辞职出来就是想坚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。其实拒绝后的第二天有点后悔,钱就这样没了,或许可以拿到一笔钱忍气吞声做做孙子,等下一波我们再来,感觉自己好像决定错误了什么,不过第三天就不后悔了,钱嘛,等游戏做完了,不赚钱我出去找工作挣就是了。

整个文章写完给予一种我们团队很惨的感觉,给人一种这么惨你们做啥游戏啊,去上个班多好对不。其实我们至少我一点都没有觉得很惨,因为比我们辛苦的团队还多得是呢,而且其实我觉得我是个幸福的人,因为我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中还有机会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能有时间完成自己的梦想,还想些什么呢。

最后,我还是希望努力为中国游戏行业发展献一份力,现在游戏行业真的创新太少太少,相对同样国内的手机、移动互联网来说,游戏行业的人都存在放不开不愿探索市场的问题,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像移动互联网那批人一样,探索新的市场探索新的盈利模式探索新的产品模式,让中国的游戏越来越国际化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