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obi今天弃坑了吗

咸鱼了!

转型中的terobi独立游戏组

可能常关注我们这个小团队的你发现了,这个好像已经消失了很久的号最近好像突然活跃了起来。
如你所见,这个团队沉寂了快1年了,而且连续几年都没发表过正正式的作品,大家永远见到的都是开发中的画面,所以在这样的团队谁还有创作动力那就怪了。
terobi群里撸猫的撸猫,发车的发车,潜水的潜水,咸鱼的咸鱼,当然还有吹比的吹比。
然而,在2017年的7月27日,terobi突然就宣布解散了,之后我悄悄做了几件事,不过这些细节也只有我才知道。
首先是terobi改名了,曾经的terobigames改成了terobi独立游戏组,看起来区别不大对吧wwwww。然后官网的介绍直接改成了terobi 2.0.
某方面来说,terobi制作组确实解散了,不过terobi独立游戏组顺带又成立了,其实就是一言不合改个名,当然,改名自然有改名的道理,团队核心成员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,所以团队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,虽然对于看客来说,你叫啥管我鸟事,不过对于我们成员来说意义挺大的。
其实,terobi改名的想法并不是一言不合,今年5月我就在筹备terobi复活计划了,之前也说了,团队核心成员变了,所以首先就是停掉了不知何年何月才可能开发完的艾尔菲,以前的团队是希望5年磨一剑的团队,不过实践也表明了,还没2年就没人想磨了。
然后在6月初我制定了囧之国复活计划,这也是新生terobi“出道”的一步。
囧之国是在2013年末废弃的游戏,因为bug太多,以及主创人员突然没兴趣了,所以当时突然觉得我们应该开发个二次元手游。
我们在复活的时候重绘了场景和怪物,总的来说这游戏目前的质量我还不是特别满意,我觉得游戏少了一个关键点,如果没有这个关键点,卖1元即使我自己也兴趣不大。
不过terobi的理念改变了,我们在尝试一种叫“先温饱后小康”的开发方式,先将游戏内容呈现出来,再通过更新将游戏质量提升起来。
实际上作为开发人员,我应该比谁都明白的,游戏的画面表现力太重要了,就像电影一样的重要,我们也在提高其表现力,技术这种问题,真要看团队核心的,请人来做都不太稳定。
另外就是,最近我们的运营策略也有了变化,游戏开始贩卖,或者是内置广告,而且开始在ios平台发布,是的,如果顺利的话,我是想把团队越做越大的,但是市场表现这是我们控制不了也预测不了的,我们只能默默的做好自己的作品。
不过即然我们还叫terobi,那当然之前的很多特点在今后我们依然会保留,我是很希望打造一个品牌出来的,不是一款游戏,而是terobi。所以我是希望团队一直做够“terobi风格”的游戏,积极向上的,不太流行的,别人没有的。所以之前有提议为什么我们不去做个galgame最近挺流行的,我们也没考虑去做。不过gal,或许以后会尝试的,但是必须得有别人没有的点子。音乐方面的优点我们当然会继承下去,我们对游戏音乐的重视这是玩家有目共睹的。
最后就是,现在团队不怎么画饼了,都以拿干货为主,什么开发中的画面之类的或许以后就见的少了,这也是运营策略的转变。
恩,真正的最后,其实现在团队里就1+1+2个参与者了,1是苦逼的创始人,每天超12小时的工作(当然周末会休息的),全职家里蹲负责团队所有的工作,包括程序开发,网页设计,音乐音效,测试,设计,项目计划,微博运营,市场等等。另一个1是主美,还有2是技术支持。
总之,真的是在尽力奶terobi了,是不是毒奶就不知道了,至少自己的技术水平倒是在飞速提高,然而不知还有两个暂时停掉的项目还有没希望复活呢。

评论